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士兵到防長 梁光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國務委員國防部長

 在17日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梁光烈上將獲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部長。

 1940年出生的梁光烈是四川三台人,河南大學黨政幹部班畢業,在職大專學歷。梁光烈18歲入伍,從陸軍第一軍一師二團工兵連戰士、班長,一直晉升至司令部作訓股參謀,其間(1963—64年)進入解放軍信陽步兵學校學習。1970年調任武漢軍區司令部作戰部參謀,後晉升副科長、副部長,其間1975年進入軍政大學軍事系學習一年。

 梁光烈1981年任陸軍第二十軍五十八師師長;1985年升任陸軍第二十集團軍軍長(其間:1987年入國防大學進修系學習);1990年升任陸軍第五十四集團軍軍長;1997年任瀋陽軍區司令員;1999年調任南京軍區司令員。

2002—08年,梁光烈出任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解放軍總參謀長、總參謀部黨委書記;今屆人大會議上,他獲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部長。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