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每年投十億 房山美起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據朱文生介紹說,從2006年開始房山區新農村建設每年政府都要投入專項資金10億以上,以後或許還會增加,目前新農村建設是梯度推進、逐步提升,以後要力爭讓房山400多個行政村都「亮起來、美起來、動起來」。

 房山區是北京市最先提出新農村建設區,後在全國上下都進行新農村建設中,房山區新農村建設創新機制又走在前列。對口幫扶是第一機制,要求每個區直單位選派後備幹部負責一個村莊,進行對口幫扶。其次是集成優勢,採用「自由結合」方式,把優秀的民營企業與村莊建立合作關係,優勢互補、互相扶持。此外,房山區還對星級試點村從「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村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五方面進行考核評級,並給予優秀村落資金獎勵,據悉,房山區政府每年用於星級村獎勵都不少於2000萬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