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走遍基層 孟建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國務委員

 「猛一聽老孟要走了,真有點捨不得」,此話出自去年時任江西省委書記的孟建柱奉調進京出任公安部部長時,一名江西網民的博客。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孟建柱再上層樓,獲任國務委員。

 今年61歲的孟建柱,在上海工作33年。2001年入主江西,他幾乎走遍江西的99個縣市。通過6年多努力,曾經是中部地區「鍋底」的江西,基本實現了在中部崛起的目標。「要致富,找建柱」的俗語在江西廣為流傳。

 去年10月就任公安部長後,孟建柱不改勤下基層的風格,強調要把公安工作的成果更多地體現在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上。他本人繼續一貫的風格,經常秉燭夜讀,在公安系統內傳為佳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