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剛柔並濟 劉延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國務委員

 作為目前中國政壇職位最高的女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劉延東,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獲任新職位——國務委員。

 這位總是笑容可掬的女性,擁有法學博士學歷。在她近30年的公職生涯中,有25年在團中央及統戰部度過。1982年她到團中央工作,歷任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常務書記,全國青聯副主席、主席。9年後,她進入統戰部,從副秘書長做起,直至2002年成為部長,也是新中國成立以來首位女性統戰部長。

 據熟悉劉延東的人士透露,劉延東做事果敢幹練,但又不失女性的溫柔,可謂「剛柔並濟」。在統戰部工作期間,劉延東廣交朋友,給港澳台、民族宗教、非公經濟等各界人士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