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救火隊長」 王岐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國務院副總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岐山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獲任國務院副總理。

  1948年7月出生的王岐山經歷豐富:從專事學界研究,到擔任金融企業高管,再到主政地方,由史學而經濟,由學術而走上仕途。在出任地方大員之前,他曾在中國農村信託投資公司、中國人民建設銀行、中國人民銀行擔任高管。

 因數次成功處理棘手問題而有「救火隊長」之稱的王岐山,最為人稱道的是2003年4月在SARS疫情嚴重之際,被任命為北京市委副書記,並代理市長一職,成功地控制了疫情蔓延。第2年,他正式當選為北京市長,並擔任北京奧組委執行主席,監督奧運會基建工作。2007年中共十七大上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