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才多藝 張德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國務院副總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張德江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獲任國務院副總理。

 1946年出生的張德江,1975年畢業於吉林延邊大學朝鮮語專業,之後留校任領導職務。1978年赴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經濟系學習,兩年後回國任延邊大學副校長。1983年開始歷任吉林省延吉市委副書記、延邊州委副書記。1986年入京任民政部副部長。1990年返回吉林工作,並於五年後升任吉林省委書記。1998年至2002年轉赴浙江任省委書記。2002年開始擔任廣東省委書記。官方評價張德江「工作勤奮,不迴避矛盾」,「為人正派,性格直率」。他曾在全國兩會上為歡慶「三八節」的婦女代表獻歌和演奏少數民族樂器,表現出平易近人的一面。而他曾就讀於金日成綜合大學的履歷在中央領導層實屬罕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