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大常委:新內閣特點 年輕+專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7日電】人大常委、水利部前部長汪恕誠(見圖)今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新一屆內閣部長具有兩大特點,一是年輕化二是專業化,他相信,這些具有專業特點的部長將會更進一步、更好地推動國家的改革與發展。

 汪恕誠表示,這27名部長專業水平相對來講比較好,從本行業出來的部長比較多。從目前中國發展階段來講,專業化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改革的任務還沒完成,市場經濟的構架還沒完全到位。待這兩點基本完成後,國家領導層的結構才會隨之調整,非本行業專業性的,如法律、哲學、經濟的人才才會比較多。

 此外,他還盛讚新屆水利部長陳雷歷練全面,而陳雷在回應本報記者提出的「長江今年是否會發大水?」的問題時,回頭笑言「大水與大旱,我們會兩手準備,今後會更努力地做好水利工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