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今晤曾蔭權 習近平出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行政長官曾蔭權17日抵達北京,下午即與原文化部長孫家正會面。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7日電】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曾蔭權17日下午再度抵達北京,列席18日早上舉行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禮。據透露,國家主席胡錦濤明日傍晚時分,將假中南海會見曾蔭權,預計屆時曾蔭權將向胡主席介紹近一個時期以來的香港經濟、社會、政治及民生等方面的最新情況,由於今年9月香港將進行立法會選舉,估計曾蔭權也會向胡主席談及有關問題。

 據此間權威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全國人大適逢換屆,因此在人大閉幕式後,國家主席胡錦濤將代表新一屆中央政府,在當天(18日)下午時分會見港澳行政長官,屆時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將陪同會見。

晤證監人行 特首冀交流

 曾蔭權今天甫抵北京,即與剛卸任的文化部長孫家正會面。曾蔭權此行,除了獲邀列席人大閉幕禮外,一連三天還將拜會多個與經濟有關的部門,明天下午他將拜會人民銀行及證監會負責人,估計可能探討與香港業界進一步加強合作的可能和機會。

 這一次拜會,有些部門將出現新的一把手,故曾蔭權也是趁此機會,廣交朋友、增加認識,探索在新一屆中央政府架構下,香港如何進一步與這些中央機構密切經濟領域的合作。

 消息人士指出,內地和香港的最大契合點就是經濟發展,故早前曾蔭權列席人大會議開幕式時,已經會見部分財金官員,這次雖不會再拜會商務部和財政部,但將拜會證監會、人民銀行等主要經濟部門。問及特首此行會否在京談及港股直通車等課題,消息人士強調,此行主要是聯絡感情,不會有任何具體政策宣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