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匯網兩會新聞轉載量近百萬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本報網絡中心記者馮士飛18日電】舉世矚目的全國「兩會」在京圓滿閉幕。其間,隨著網民對時政新聞及關乎切身利益的國家大政方針動向性信息的日益關注,以及本報影響力、公信力的不斷提升,文匯網在「兩會」期間受到了海內外讀者的高度關注,多項指標創新高,其中新聞轉載量高達914,000篇。

 「兩會」期間,文匯網訪問量、流量雙雙創出新高。據美Alexa公司統計資料顯示,自網站「兩會特輯」推出起,累計訪問量高達680萬人次,PV訪問量逾3千萬次。其中香港網民高佔到了57.4%,而來自澳門、台灣等地區的讀者也較以往同期有了大幅度的增加。

 文匯網兩會特輯不僅使網民通過香港權威媒體網絡及時、全面了解「兩會」、參與「兩會」,同時也為國內外傳媒提供了豐富的信息來源。據google統計數據顯示,此間文匯網站新聞轉載量高達914,000篇,更有大量新聞和評論被新華網、人民網、央視網、中新網等權威網站轉載。

用網站包裝報紙

 網站在本次「兩會」報道中,延續過往的成功經驗,開闢了「連線北京」、「兩會大家談」、「總理,我想對您說」等眾多欄目。這些欄目突出了主報的亮點,根據讀者的閱讀習慣,在兼顧實效性與互動性的同時,重點將報社投入重兵採編的精彩新聞,以消息、圖片、PDF等形式,進行立體包裝,打破了報紙的版面限制,體現了「網站包裝報紙」的思路,將相關主題的新聞用明晰的欄目、簡潔的界面呈現在網民面前。「兩會」期間,網站共上載PDF版面1,372版,文字新聞11,266條,新聞圖片5,765張,其中即時新聞達3,858條。在技術上,網站運用了「流媒體」技術,做到了網站與「兩會」現場同步,使廣大網民能夠及時了解「兩會」進程,獲得網民普遍認可和好評。

網民互動 關注度高漲

 在兼顧互動性方面,本次「兩會」報道亦作了努力,推出多個欄目。近年來,港人越來越認識到內地對香港社會、經濟發展的影響。隨著建設粵港澳大合作區的倡議成為「兩會」熱議話題之一,港澳網民對本屆「兩會」的關注度也空前高漲。文匯網就此調查了「港人兩會關注的十件大事」(詳見表格)。

 在網站開設的「兩會大家談」欄目中,有網友留言說:香港有大未來,這個未來的根維繫於整個國家的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香港人把祖國作為創業的腹地而有所成就,香港也會和整個國家一起在全球體系中佔據新的位置。這也顯示,國家大事日益成為港人關注的熱點,香港與內地的融合將日漸密切。

 文匯網負責人表示,隨著「兩會」的閉幕,文匯網攜手主辦推出的網上報道及兩會特輯也將告一段落。文匯網今後將運用更加豐富多彩的網絡手段展示本報精彩內容,以獨特的視野,全方位地關注全球社會經濟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