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友評兩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溫總記招:「這個記者招待會相當凝重。政府的天職和良心交織,使總理的答記者問充滿憂患意識和不斷變革的時代意識。」

政府報告:「溫家寶政府工作報告中,用整整兩頁、四個段落坦陳不足,直面危機,意味深長。這是政府反躬自省,認識自身的不足。」

調高稅點:「百分之百贊成將個稅起徵點從2000元提高至5000元。工薪階層應該少納稅,低收入階層不應納稅!」

抑制物價:「到市場買菜,菜價回落,肉價微跌。但只要天公一打噴嚏,菜價就要『感冒』。更令人關心的是這一年的物價水平和收入水平。其實,老百姓都在期待與4.8%的CPI早日有個約會,或者在此基礎上將CPI降至更低。」

「房價半折」:「房價可降價50%,對此我們一點也不感到驚奇。現在的房價之所以高,是有很多因素在其中作怪的。地方政府高價賣地和開發商的高利潤是罪魁禍首之一。如果不把這些不當的成本扣除,房價哪會降下來? 」

委員立場:「張茵的提案站在了富人立場上。中國有自己的國情,在稅收政策方面實在沒有必要跟發達國家比較。建議張茵委員多為低收入者想想,搞一個消除分配不公的提案。」

明星委員:「我就不理解明星當委員能起到多大作用。作為明星,多拍些公益廣告就很好了,老百姓需要的是生活在我們中間的,了解我們生存現狀的,能反映我們聲音的代表。」

機構改革:「機構改革要增強責任意識,讓部委的責任更大些。雖然部委少了,但辦事效率卻增強了,變九龍治水為一龍治水。機構改革的最終目的就是小政府大社會,大社會需要大服務,大部制就是要增強大服務,服務範圍要廣,服務能力要強。」

農民工代表:「農民工代表要成為農民工的嘴。別把農民工代表搞成明星,成了明星就脫離了基層,豈能代表得了農民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