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會後「加問」股市 溫總:將認真關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放大圖片

 ■記者會剛結束,溫總即被記者包圍,本報記者亦在其中。 新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8日電】「兩會」重頭戲之一的總理記者會結束後,總理溫家寶走下主席台,一邊與前排記者一一握手一邊回答記者們的「場外提問」。當一內地財經記者問到「現在國內股市暴起暴落,政府會採取什麼措施」時,溫總停下腳步,非常認真地說:「政府會認真關注這個問題。」

 中午12點41分,總理記者會結束。本應起身向右走出會場的溫總突然改變路線,從座位上直接走下主席台,並走入會場,與前排記者一一握手,感謝記者們連日來的辛勤報道。

 現場氣氛頓時沸騰,有機會與溫總「親密接觸」的記者都非常激動,緊緊握住總理的手不放。攝影記者更是緊按快門,抓拍搶拍,閃光燈「卡嚓卡嚓」把溫總的臉照得通亮。

 很多在會上一直舉手卻未獲提問機會的記者,也趁機「連珠炮」向溫總發問。一時間,「溫總,什麼時候再來香港訪問?」「溫總,物價高居不下,政府有什麼應急措施?」「溫總,台灣大選對中國大陸有無影響?」……很多問題拋向總理,令他有些應接不暇。

笑許訪港邀請 致謝健康問候

 當總理走到記者面前時,記者看到閃光燈下這位年已64歲、剛剛在完全脫稿狀態下用了整整2個半鐘,不停回答中外記者提問的溫總,已略顯疲倦。記者緊緊握住總理的手動情地說:「總理,保重!保重!」總理微笑並連聲說:「謝謝!」

 看到如此親切近人的總理,記者忍不住發出「邀請」:「總理,記得再來香港!」已向前邁了一步的總理聽聞,回頭目視記者並微笑回答:「好的,謝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