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記佔座新招 包子豆漿「坐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放大圖片

 ■記者招待會上,溫總共回答13個問題,圖為喝口水小休一會。 美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8日電】每年兩會的總理記者會,素來是媒體激戰的「戰場」,今年亦不例外。雖然請柬上標明10點15分記者會才正式開始,但早在清晨6點左右,就已有記者陸續抵達人民大會堂,希望能第一時間衝進會場,搶到最前排的位置,便於提問總理。

 7點30分,記者會會場的大門甫一打開,老記們蜂擁而入,衝進門一看,竟然三分之一的座位早已被貼上了各式留座的字條。有新華社留座、工作人員留座、更誇張的還有用圓珠筆寫的「預留座位」的條子,不仔細看還真不知道是用來佔座的。

央視名嘴 遲到照有靚位 

 第一批衝進場的老記們都肩負著為自己機構同事佔座的重任,見此場面個個倒吸一口冷氣,無奈下只能從剩下的座位中「矮子裡面拔將軍」,凡是靠中間,前幾排的位置在5分鐘內便被瓜分一空。為了佔座,大家可謂「十八般武藝」都用上了,身上的外套、圍巾、採訪本這些傳統的佔座工具霎時間鋪滿全場。

 本報記者在場內巡視一周,發現竟然還有用包子、豆漿、牛奶及餅乾等早餐佔座的,心想這卻大有可能便宜了某些不太君子的同行—吃了再與你理論,了無痕跡,你又能如何﹖

 與一眾老記的死拚佔座不同的是,有些多少有特權的中央媒體早已將佔座的重任委託給了工作人員,第一、二排中間的位置早預留給了他們。8點半才姍姍來遲的中央電視台記者王小丫,一來便有人將第一排中間的位置讓給了她,另一早有安排的電視台女主持人,一進場亦有兩會新聞組的工作人員將其引到中間的位置上,令許多其他傳媒的記者大嘆不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