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真誠辦好奧運 微笑面對世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8日電】一些人借所謂「西藏問題」鼓譟抵制北京奧運會,但西方也有人對此做法提出質疑。有德國記者問溫家寶對此事的看法。溫家寶鄭重回應,西藏最近發生的事件本質,就是有人想煽動破壞奧運會,來企圖達到他們不可告人的目的。

 溫家寶強調,中國要秉承奧運會的宗旨,就是不能把奧運會政治化。

 溫家寶重申,中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歷史的國家,舉辦奧運會是多少代人的夢想。中國希望通過奧運會在中國舉辦,加強同各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和合作,希望把奧運會辦得更好一些,讓運動員滿意,讓世界人民滿意。

 溫家寶又說,中國還是一個不發達的國家,難免在籌備奧運會的工作中存在這樣和那樣的問題。但是,中國人想把奧運會辦好這顆心是真誠的。溫總用感性的語言說:「我相信13億人民微笑著面對世界,全世界人民也會微笑著對待中國」。

奧運前捕異見者是無中生有

 當路透社記者問道,一個叫胡佳的人,因「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正在北京接受審判,國際輿論批評中方在奧運會召開之前,進一步加大對持批評意見人的逮捕力度時,溫家寶非常堅定地指出,所謂在奧運會之前抓捕異見人士,「純屬無中生有,完全是不存在的」。

 溫家寶強調,中國是法治國家。中國正在積極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包括司法制度的改革。司法制度改革最根本的目標就是實現司法公正,這就需要保持司法的獨立。他還以中國收回死刑核准權為例,說明中國在司法制度的改革已經邁出了較大的步伐。溫家寶還透露,中國正在協調各方,努力解決國內法與國際法相銜接的問題,將盡快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