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副總理陪同 未有發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放大圖片

 ■溫總在記者會上盡顯真摯一面。

 今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率領四位副總理李克強、回良玉、張德江、王岐山,應全國人大之邀出席總理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溫家寶在向記者們介紹四位副總理時,稱排名第一的李克強是「我們副總理中最年輕的。」介紹張德江和王岐山時,說他們「曾經擔任過地方大員」。溫總的風趣,贏得記者熱烈的掌聲。

 但整場記者會自始至終,都是溫家寶總理在回答問題,其他四位副總理都沒有發言。期間有外國記者直接向李克強提問,亦被「攔截」。

 記者會開至11時半,一德新社記者直接問李克強:「我們都知道您在中國政治生活當中發揮很重要的作用,今後可能發揮更為重要的作用。您是否可以簡要談一談您的政治理念和信念?」

 但記者會主持人、全國人大新聞發言人姜恩柱馬上說:「今天是溫總理回答記者們的提問。我一開始就說了,李克強副總理與其他各位副總理今後還會有機會跟記者們見面。現在請溫總理繼續回答問題。」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8日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