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勉特首勵精圖治創新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8日電】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一次會議今天早上順利閉幕後,國家主席胡錦濤傍晚在中南海會見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曾蔭權。胡錦濤表示,當前香港的形勢繼續向好的方向發展,並相信特首和特區政府一定能夠勵精圖治、依法施政,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績,為「一國兩制」偉大事業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作出新的貢獻。

 胡錦濤主席在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國務委員劉延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廖暉,香港中聯辦主任高祀仁,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陳佐洱及副主任張曉明等陪同下,在中南海202室與曾蔭權會面。胡主席提早到場等候曾蔭權,兩人一見面便緊握雙手,並同時轉身,讓記者拍照。曾蔭權其後逐一與出席的中央官員握手。

習近平劉延東等參加

 胡錦濤首先笑說,自己很高興和曾蔭權再次見面,並簡單介紹剛剛結束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這次兩會審議、通過了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報告,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國家機構的領導人員和全國政協的領導人員,會議開得很好。」胡錦濤續說,在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當前香港形勢正繼續向好的方向發展,自己於兩會期間,會見港澳地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時,強調了當前香港和澳門面臨的主要任務,並且重申了中央對香港和澳門的支援:「我相信特區政府和特首一定能夠勵精圖治,依法施政。」

曾蔭權介紹新預算案

 曾蔭權首先代表香港特區政府熱烈祝賀兩會取得圓滿的成果,亦祝賀主席胡錦濤在全國人大會議的選舉中高票連任,並感謝在座各位領導在百忙之中仍給他機會介紹香港近一個時期以來經濟、政治、民生等各方面的情況。

 他說,香港上個月發表了下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提出了多項建議,包括以基建推動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投資教育等改善民生的計劃,預算案亦兌現了「藏富於民」的承諾,提出多項稅務寬減的措施,希望令各界都能分享到經濟復甦的成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