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澳抗海嘯 中央有信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黎桂康、彭清華、賈慶林、高祀仁出席晚宴。 本報北京傳真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9日電】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央統戰部今晚假釣魚台國賓館舉行招待會,招待出席全國政協11屆2次會議的港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及家屬,逾300人歡聚一堂,共敘友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了晚宴。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受賈慶林委託,在招待會上致辭時指出,今年是港澳地區應對金融危機的關鍵一年,但中央對香港、澳門的前途充滿信心。

杜青林指出,港澳回歸以後,中央政府始終如一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始終如一地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始終如一地幫助港澳地區克服各種困難和風險。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繼續保持港澳地區繁榮穩定,經濟社會呈現良好的發展態勢。事實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是完全正確的,中央對香港、澳門的美好前景充滿信心。

今年是關鍵年 面臨嚴峻挑戰

 杜青林首先代表全國政協和中央統戰部,對前來北京參加全國政協會議的港澳地區政協委員表示熱烈歡迎,並通過他們向港澳社會各界人士、廣大同胞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讚揚在座的委員都是港澳地區有代表性、有影響力的人士,為維護港澳地區的繁榮、穩定和發展,為推動內地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杜青林向委員們介紹了當前國家及港澳地區的發展形勢,指出09年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澳門回歸10周年,也是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面臨嚴峻挑戰、實現「十一五」規劃目標的關鍵一年。

 港澳方面,杜青林指出,今年是港澳地區應對金融危機的關鍵一年,也是澳門行政長官、立法會的雙選舉年,還是香港2012年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兩個產生辦法的諮詢修改年,在座委員可謂身肩重任,希望大家認真學習領會、貫徹實行賈慶林主席的工作報告精神。

 他寄語港澳委員要與祖國共呼吸,與港澳同奮進,一如既往地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揮優勢,各盡所能,為應對金融危機,促進港澳地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一如既往地圍繞國家大局,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為全國「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做出貢獻,一如既往地凝聚港澳各界人士,加強與內地的交流交往。

 招待會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錢運錄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全國政協副主席黃孟復、董建華、鄭萬通、萬鋼、林文漪,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有關社會團體的負責人出席了招待會。

相關新聞
京港高鐵 提前8年完工 (圖)
內地段提早竣工 香港段或未能配合 (圖)
不少城市引入高鐵擴版圖 (圖)
李榮融:央企去年利潤逾6千億 (圖)
賭王逛古董店 直言價錢太貴 (圖)
胡漢清提案: 人民幣列港法定貨幣 (圖)
李國章籲增科普投資 建議內地多設科學館 (圖)
港澳抗海嘯 中央有信心 (圖)
太座披露 林毅夫在世行獲尊重 (圖)
侯鏡如之子侯伯文 建議放開二胎限制 (圖)
名作家二月河: 山寨文化「不解渴」 (圖)
世忠志忠同一人 名字烏龍驚老記
台灣代表籲設擔保基金 「輸血」融資困難台企
人代委員倡議 兩岸簽經合協議 (圖)
台灣代表團 雖迷你卻溫馨
「兩高」報告:查處4省部級高官 (圖)
屈萬祥:要杜絕公款出國遊 (圖)
今年嚴打經濟犯罪 著力解決司法不公 (圖)
網絡反腐顯威力 須聯手司法「正規軍」 (圖)
官員財產申報制 試點有望擴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