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滬媒體稱劉翔今晚抵京 將出席政協會議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3-10]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據新民網報道:3月10日中午,新民晚報全國「兩會」特派記者透露,此前缺席今年「兩會」開幕式的全國政協委員劉翔今晚將從上海趕往北京,參加政協會議。

 兩度缺席「兩會」引發熱議

 據江躍中介紹,劉翔將會參加明天的政協小組討論以及3月12日的政協閉幕會議。劉翔即將與會的消息,使這位年輕的全國政協委員再次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

 全國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已於3月3日在北京開幕,劉翔從去年底至昨日一直在美國治療養傷,因而再度缺席今年的「兩會」。

 劉翔兩度缺席政協會議引發了網友熱議,新民網記者從天涯社區瞭解到,部分網友認為,去年,劉翔、晏紫等現役體育明星成為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由於緊張備戰北京奧運會而未能參會,社會各界多對此表示理解,不過今年由於劉翔在北京奧運會上意外受傷退賽,引起輿論爭議。網友「螞蟻搬泰山」表示,代表、委員不只是「頭銜」,還意味著使命和責任,更是人民的服務者。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鋼琴家劉詩昆日前也曾表示,「我要是劉翔就主動請辭」,使得劉翔是否應該主動請辭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話題。而全國政協委員、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崔大林對於劉翔因治療而缺席會議表示理解。

 劉翔已於8日晚回國

 原本在美國治療的全國政協委員劉翔與師傅孫海平、田管中心總教練馮樹勇3月8日晚乘飛機提前回到上海,再次引發猜測。

 3月9日《新文化報》報道,政協會議開幕的時候,劉翔當時還在美國休斯敦養傷,但他對網上關於自己連續缺席政協會議的討論已經有所耳聞。而據《成都商報》消息,劉翔對於缺席政協會議承認自己不太稱職,但他同時也感到很無奈:「去年是因為備戰奧運會,今年則是因為在美國養傷。確實是不趕巧,我真的沒辦法……」

 《新文化報》消息稱,田管中心副主任馮樹勇表示,劉翔也知道政協委員不僅僅是一份榮譽,同時也是一份責任,在美國期間一直都通過網絡瞭解政協會議的進程,劉翔對運動員的教育、全面素質的提高以及運動員退役後的出路和合法權益的保障等問題十分關注,回國後會盡力向有關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議,或者在明年的會議上提出,以便能夠在不斷完善這些方面的工作上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責任編輯:
國家運動員本年共破21項世績      [2009-12-31]
伍茲車禍前遭妻痛毆 被迫整容      [2009-12-31]
記者爆料:伍茲被妻子打掉兩顆門牙      [2009-12-31]
保特膺新華社09十大國際運動員之首      [2009-12-30]
前謝菲聯教練張偉哲內地被捕      [2009-12-29]
省港盃首回合港隊二比一取勝      [2009-12-29]
全國09十大運動員 張琳居首位      [2009-12-29]
知情人稱伍茲完全崩潰 入睡要食藥      [2009-12-29]
伍茲官網留言多污言穢語 被迫關閉      [2009-12-29]
郭晶晶不跳水 傳備做「霍家少奶」      [200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