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政協閉幕花絮一組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3-12]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倪萍感慨建國60年女性變化

 穿著紅色休閒西裝的倪萍委員,一如既往地親和、大方。一走進人民大會堂,便有委員、記者上去和她交流、合影。沒有其他採訪的爭先恐後,更多地像是一幅溫馨和諧的交心圖。

 倪萍曾是央視著名主持人,如今則是一名出色的電影演員。她說,全國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開得緊湊、務實,高效。「金融危機」是關鍵詞,不論是經濟界,還是文藝界,都沒有離開這個話題。

 「政協委員的參政議政功能,不僅體現在短暫的十幾天會期裡,更應該落實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倪萍說。

 對於前幾日關於「封殺山寨文化」的爭論,倪萍回應說:「其實媒體誤解了我的意思,我本身也是『草根』,我也希望『草根文化』能自由發展、自在呼吸。但是,其中惡搞、抄襲、盜版這樣的文化,難道不應該封殺嗎?」

 「建國60年來,咱們的國家發生了巨變,從獨立自主,到能夠在世界上發出擲地有聲的話語,這讓所有中國人為之自豪。」她說,「女性心態、地位的變化——從封閉走向開放,從廚房走向會堂,這也是建國60年的重要成果。」

 此時,人民大會堂裡,綻放的鮮花,和身著靚麗服飾的女委員們,構成一抹清爽的亮色。

韓紅將出專輯迎接國慶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歌手韓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為迎接新中國成立60週年,今年下半年她將推出一張主旋律專輯。據透露,專輯的名字叫《紅·二》。

 對於今年的兩會,韓紅表示,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特別樸實、特別深刻,「沒有想到,政府工作報告和政協工作報告提到了這麼多好事。不讓一個孩子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這讓我很感動。」

 「兩會的氛圍特別民主,我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沒有任何約束。」韓紅說,「我相信,中國政府和人民有能力面對金融危機。」

濮存昕:「天天開會」與「天天宴會」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表演藝術家濮存昕出席政協閉幕會前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接受了新華社記者的採訪。採訪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當記者問濮存昕:「今年兩會給您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什麼?」他的回答很簡單,只有四個字。由於當時東大廳很嘈雜,記者把「天天開會」錯聽成「天天宴會」。濮存昕和記者都被這個小插曲逗笑了,採訪氣氛也輕鬆了很多。

 「我每天都參會,沒有缺席一天,平時哪有這麼大密度的會議啊!」濮存昕說,「我是搞文藝的,政協會可不都是談文藝,文藝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我們天天談論國家大事」。

 濮存昕說,他向本次全國政協會議提交了5個提案,2個社情民意,「下一步就要等反饋意見了」。

      責任編輯: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