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人為本 改善民生民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浪街道社區文化豐富多彩。

 科學的發展必然是以人為本的發展,改善民生民計,讓老百姓享受到改革發展帶來的實惠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落腳點。大浪街道三年來以「勞有所得、老有所養、住有所居、教有所學、病有所醫」為目標,不斷加大政府資源的二次分配力度,千方百計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全力投入基層基礎和民生民計領域,傾力提高公共產品和公共服務的數量和質量,大力改善民生福利水平,增強包括廣大勞務工在內的老百姓對大浪的歸屬感和家園感。

和諧大浪 情繫民工

 在勞務工的管理服務上,街道密切關注勞務工這一群體的需求,全方位關愛勞務工,制定實施《大浪街道加強和改善勞務工工作,建立和諧勞動關係「三四五」行動方案》,豐富勞務工精神文化生活,開展「和諧大浪,情繫青工」系列活動,成立全區首歌「工友心靈驛站,為廣大勞務工提供心理關懷。加強勞動監察,切實維護員工合法權益,2008年全年共處理重大勞動糾紛共27宗。建成工廠食堂291間,工業區食堂34間,整頓、規範工業區周邊飲食門店950間,解決19.8萬勞務工安全就餐問題。成立了由勞務工組成的大浪街道羊台山藝術團和街道電影放映隊,定期義務為勞務工演出節目和放映電影。

開發公益崗位 幫助就業再就業

 積極幫助戶籍人口就業,開發公益崗位,幫助無業和失業戶籍人口實現就業再就業。2008年大浪街道5個社區均完成「充分就業社區」創建,有就業願望、對崗位不挑不揀的社區失業人員全部實現就業再就業,60名「農轉居」居民實現了就業,10人進行自主創業。全面推行就業登記制度,就業覆蓋率達60%以上。街道公益職介所開發登記企業數221家,開發崗位1.9萬個,推薦和現場招聘成功人數3250人。

關愛特困群體 捐贈地震災區

 關愛幫扶特困群眾,特別關心老、弱、病、殘等弱勢群體的生活。設立「關愛基金」、「特殊困難臨時救濟」和「特困大學生學費補助」等項目,為轄區內困難居民發放學費、醫療費、生活臨時困難補助金等各類補助金慰問金240多萬元。廣泛發動社會各界為四川災區募捐善款809.9萬元,及時做好轄區7160名川籍人員(其中屬重災區466人)慰問安撫和情緒穩定工作,鼓勵企業優先招聘地震災區務工人員就業。

相關新聞
政協決議三重點 凸顯對台重視度 (圖)
兩會壓軸大戲 溫總今答記者問 (圖)
今日(13日)兩會議程
主席台氣氛輕鬆 (圖)
吳邦國宴請港澳代表 (圖)
港區委員總結今年兩會印象
人大今日閉幕 表決六大報告
部分人大代表提案
今年政協工作3重點
港區政協角色 在港微妙轉變
中美達共識:避艦船對峙重演 (圖)
化解中美緊繃 小奧「破格」會楊潔篪
美軍:「神盾」驅逐艦抵南海「護航」 (圖)
南海爭端 海軍:顧全大局≠無力解決
海軍4月閱兵 邀30國艦艇參與
駐俄大使:高規格慶祝建交60年 (圖)
外交部:黃巖島屬中國領土 (圖)
中國藝術節 10月紐約登場
助港企內銷 粵推「先銷後稅」 (圖)
深圳2千港企 欲「休眠」度嚴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