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創新精細長效城區管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萬景公司向大浪街道辦贈送「勤政愛民」牌匾。

 大浪街道牢固樹立「發展是政績,穩定更是政績」的執政理念,三年來,以查違、安全、維穩三大工作為重點,以綜合執法為依托,嚴格、規範、精細、長效管理,城區環境有了顯著改觀。

 發展是第一要務,穩定是第一責任,要以穩定保發展、以發展促穩定,從而實現社會安定和諧。因此,大浪街道以一手抓發展、一手保穩定的發展思路貫徹工作始終,嚴格規範管理,努力以良好的城區治理效果保障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和諧,打造舒心的投資環境、放心的安居環境和優美的城區環境,真正使老百姓和企業家能夠安居樂業。

 大浪街道黨工委、辦事處清醒地認識到,在現有複雜條件下,要達到社會治理的目標,必須解放思想、勇於改革創新,徹底改變原有「政府包打天下」的傳統模式,善於發現、利用和整合社會資源、市場資源,補充政府管理資源不足,提升政府管理能力,共同致力於大浪這一家園的建設。為提升大浪城區環境管理水平,街道綜合執法推行執法示範小組、執法示範小區和三級聯動模式等一系列創新舉措,實施「網絡化」責任區管理和宣傳、警示、處罰「三部曲」執法方式,推行「陽光執法」、「陽光行政」,實現街道管理有人管、及時管、有效管,執法工作從運動式、戰役式轉向常態化、規範化,三年來,沒有發生一宗違反程序辦理的案件。推行環衛購買服務,接管以前由各社區居委會管理的有市政道路功能的村道、巷道及圍合式小區外的新村、小區、舊屋村、廣場等清掃保潔和綠化養護工作,將清理「牛皮癬」與清掃保潔工作捆綁作業、一體化管理,城鄉結合部整體環境衛生和保潔水平明顯提高。

 大浪街道開展專項行動,組織「春雷」、「零點」、「禁摩」、「同鄉村整治」等綜合整治專項行動。2008年以來,共檢查複查各類生產經營場所327612家,發現隱患139945處,整改隱患139562處,拆除閣樓4306間,停業整頓門店1319間,打通逃生口3717處,整治「三合一」場所148415平方米,清出「三合一」、「二合一」租住者4575人,關閉取締無證照場所663家,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隱患。

相關新聞
政協決議三重點 凸顯對台重視度 (圖)
兩會壓軸大戲 溫總今答記者問 (圖)
今日(13日)兩會議程
主席台氣氛輕鬆 (圖)
吳邦國宴請港澳代表 (圖)
港區委員總結今年兩會印象
人大今日閉幕 表決六大報告
部分人大代表提案
今年政協工作3重點
港區政協角色 在港微妙轉變
中美達共識:避艦船對峙重演 (圖)
化解中美緊繃 小奧「破格」會楊潔篪
美軍:「神盾」驅逐艦抵南海「護航」 (圖)
南海爭端 海軍:顧全大局≠無力解決
海軍4月閱兵 邀30國艦艇參與
駐俄大使:高規格慶祝建交60年 (圖)
外交部:黃巖島屬中國領土 (圖)
中國藝術節 10月紐約登場
助港企內銷 粵推「先銷後稅」 (圖)
深圳2千港企 欲「休眠」度嚴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