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橫瀝逆勢增長 提高惠民能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石排鎮打造中國嶺南特色鎮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丘麗芳、肖郎平東莞電】東莞市橫瀝鎮2008年逆勢增長,全鎮GDP51.5億元,同比增長16.2%,鎮本級可支配財政收入3.69億元,銀行存款餘額62.1億元。通過幫扶企業融資和開展內銷等措施,橫瀝鎮自身經濟得到增長,也提高了富民惠民的服務能力。

189家外企增資擴產

 橫瀝鎮黨委書記譚全安介紹說,去年橫瀝鎮新簽項目56宗,合同利用外資1.13億美元,實際利用外資1.08億美元,同比增長28.5%。外貿出口總值達到11.04億美元,同比增長了三成多。189家外資企業增資擴產,增資總額為4169.4萬美元。新增項目和資金,為全鎮經濟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和活力。

 金融風暴中,橫瀝鎮為7家企業擔保融資近1億元。積極幫扶8家企業就地轉型升級,推動21家外企創立自主品牌,幫助40多家企業開展內銷業務,實現內銷16.3億元。

提高富民惠民能力

 2008年,橫瀝鎮把富民惠民的服務能力作為檢驗隊伍的重要標準。採取各種措施降低金融風暴對集體經濟的衝擊,村組集體總收入達到2.26億元,同比增長7.8%。積極拓寬就業渠道,16個村民車間安排2600多名群眾就業。

 為7000多名困難市民發放了一次性臨時補貼,投入200多萬為全鎮戶籍人口購買社保補充保險。

 基礎設施得到了完善,3500多萬改造路面,1200多萬用於擴建橫瀝大橋和新建新塘公路橋。

 為提升城市形象,斥資1100萬元新增綠地57.9公頃。全鎮安居樂業,加大治安經費投入創建3個平安村,增設20個村級警務室,刑事案件同比下降了18.9%。

相關新聞
政協決議三重點 凸顯對台重視度 (圖)
兩會壓軸大戲 溫總今答記者問 (圖)
今日(13日)兩會議程
主席台氣氛輕鬆 (圖)
吳邦國宴請港澳代表 (圖)
港區委員總結今年兩會印象
人大今日閉幕 表決六大報告
部分人大代表提案
今年政協工作3重點
港區政協角色 在港微妙轉變
中美達共識:避艦船對峙重演 (圖)
化解中美緊繃 小奧「破格」會楊潔篪
美軍:「神盾」驅逐艦抵南海「護航」 (圖)
南海爭端 海軍:顧全大局≠無力解決
海軍4月閱兵 邀30國艦艇參與
駐俄大使:高規格慶祝建交60年 (圖)
外交部:黃巖島屬中國領土 (圖)
中國藝術節 10月紐約登場
助港企內銷 粵推「先銷後稅」 (圖)
深圳2千港企 欲「休眠」度嚴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