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石排工商首破萬家 150次大討論解放思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靚麗的大浪街道。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丘麗芳、肖郎平東莞電】東莞市石排鎮2008年全鎮生產總值達41億元,鎮本級可支配財政收入4.53億元,全鎮市場主體突破1.1萬戶。經濟逆勢增長的同時,石排鎮強力抓好黨建,各單位和村組去年舉行150次大討論、大調研解放思想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工商個體首破萬家

 石排鎮黨委書記翟崇碧介紹說,石排鎮去年市場主體突破1.1萬戶,企業主體達到2300家,民營固定資產投資達11.27億元,完成實際利用外資近5300萬美元。

 去年教育事業投入8666萬元,率先從高中階段免費教育入手,正式啟動了本地戶籍人口從幼兒園到大學免費教育。全面落實新莞人關愛工程,完成新莞人廉租公寓一期建設,啟動10趟專列、一百多趟專車發送新莞人返鄉,惠及數萬名新莞人。

150場次大討論解放思想

 石排鎮去年還重點加強黨建,突出抓好解放思想大討論、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等活動,在全鎮各單位、村組開展近150次大討論、大調研。針對產業升級這一中心任務創造性地轉化為十大產業規劃、企業一費制等12項具體成果。

 石排鎮針對黨員幹部的素質能力提升,在鎮三級幹部中開展大規模教育培訓。黨政班子副職領導幹部赴北京大學參加了8期專題培訓班,全鎮村(社區)書記、主任及中層以上幹部共115人參加了中山大學公共管理高級研修班,村(社區)「兩委」幹部、村民小組正副組長共228人參加了市委黨校培訓班。繼續健全教育、制度、監督、改革、糾風、懲處並重的預防和懲治腐敗體系,營造風清氣正的黨風政風環境。

相關新聞
政協決議三重點 凸顯對台重視度 (圖)
兩會壓軸大戲 溫總今答記者問 (圖)
今日(13日)兩會議程
主席台氣氛輕鬆 (圖)
吳邦國宴請港澳代表 (圖)
港區委員總結今年兩會印象
人大今日閉幕 表決六大報告
部分人大代表提案
今年政協工作3重點
港區政協角色 在港微妙轉變
中美達共識:避艦船對峙重演 (圖)
化解中美緊繃 小奧「破格」會楊潔篪
美軍:「神盾」驅逐艦抵南海「護航」 (圖)
南海爭端 海軍:顧全大局≠無力解決
海軍4月閱兵 邀30國艦艇參與
駐俄大使:高規格慶祝建交60年 (圖)
外交部:黃巖島屬中國領土 (圖)
中國藝術節 10月紐約登場
助港企內銷 粵推「先銷後稅」 (圖)
深圳2千港企 欲「休眠」度嚴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