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地冀與港合作 抗「海嘯」達互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3]     我要評論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2日電】政協今日閉幕,大多數境外記者按時離場,不料錯失「邂逅」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及31省市黨政首腦的絕佳良機。事實上除賈慶林微笑回應有關香港委員參政議政的表現的提問外,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等多位高官均對記者的提問有回應。他們均表示,在金融危機背景下,地方將會深化與港澳台的交流合作,加強兩地優勢互補,共渡難關,達至雙贏。

賈慶林視察人民網

 政協閉幕,10時許,境內外記者大多數都離開人民大會堂。最後退場的數家境外媒體在離開東門時,突然發現政協主席賈慶林率一眾高官從南至北而來。錯愕不已的記者一時反應不過來,待賈主席要步入北側門時,紛紛發問有關港澳政協委員參政議政表現時,為時已晚,賈主席以微笑向傳媒致意。原來賈主席是視察人民網設在大會堂的直播點,本報記者則成功追隨賈主席進入人民網直播間,零距離觀察整個進程。

本報記者「邂逅」高官

 10時30分,本報記者在人民大會堂台階上退場時,成功「邂逅」多位赴人民大會堂參加人大主席團會議的各省省委書記和省長。諸位地方高官均單獨乘車前來,拾階而上。本報記者看到眼熟的高官打招呼,短短1分鐘內就遇到張春賢、張文岳、石宗源、列確、王金山等10多位高官。

 其中,最受境外記者追捧的是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張春賢出任交通部長時即因有問必答、善待媒體,被境外媒體評為「最受歡迎的部長」。出任湖南書記後,以敢於負責實幹、貼近網路民意而獲「親民」、「開放」的評價。此次相遇本報,張春賢希望香港媒體多多報道湖南的發展,促進湘港兩地的合作。張春賢和本報記者組多位記者一一握手,並強調:「文匯報的報道,我多有拜讀!」

 張春賢寥寥數語點評湘港合作要害之處,他說,「金融危機下,湘港更會進一步加強合作。湖南處於泛珠三角區域經濟內,一定要利用香港的金融、管理、商貿、物流、技術優勢,發揮內地經濟承載能力強、香港經濟金融高端的作用,以物流做媒介,包括其他和三產業拉動發展,使兩地經濟融為一體。」 

相關新聞
政協決議三重點 凸顯對台重視度 (圖)
兩會壓軸大戲 溫總今答記者問 (圖)
今日(13日)兩會議程
主席台氣氛輕鬆 (圖)
吳邦國宴請港澳代表 (圖)
港區委員總結今年兩會印象
人大今日閉幕 表決六大報告
部分人大代表提案
今年政協工作3重點
港區政協角色 在港微妙轉變
中美達共識:避艦船對峙重演 (圖)
化解中美緊繃 小奧「破格」會楊潔篪
美軍:「神盾」驅逐艦抵南海「護航」 (圖)
南海爭端 海軍:顧全大局≠無力解決
海軍4月閱兵 邀30國艦艇參與
駐俄大使:高規格慶祝建交60年 (圖)
外交部:黃巖島屬中國領土 (圖)
中國藝術節 10月紐約登場
助港企內銷 粵推「先銷後稅」 (圖)
深圳2千港企 欲「休眠」度嚴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