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鉛筆「供應」減半 稿紙暗淡無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溫總今年所用的鉛筆上,只印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字樣。本報北京傳真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3日電】總理記者會甫一落幕,本報記者即捷足先登直登主席台,將溫總與人大發言人李肇星桌面上的紅黑兩色共4枝鉛筆,皆收囊中,珍藏紀念。金融來襲,今屆兩會厲行節儉之風,亦從鉛筆就能體現出來。溫總使用的鉛筆不但比往年數量大幅縮水,而且連既往標示環保的「廢舊報紙製造」字樣也已然取消,節儉、務實的作風盡顯。

 記者今次從溫總桌面上僅「捲走」紅、藍鉛筆各一枝,而上屆溫家寶與李克強記者會上,兩人桌面上各有5枝鉛筆。再與去年本報在同樣場合收集的總理所用鉛筆比較,可以發現去年溫總所用鉛筆上標有的「100%由廢舊報紙製造」和「資源節約,政府先行」等宣示環保理念、標榜政府工作的字樣,在今年溫總所用的鉛筆上全都沒了蹤影,僅餘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8個字。

 此外,當記者留意到溫總桌面留下的一疊稿紙,不但沒有期望中的「中央政府」、「國務院」等字樣,而且紙質較粗糙暗淡無澤,沒有去年時的純白色與硬度。

 當本報記者握著鉛筆走下主席台時,有兩家媒體記者就此做訪問,談到今年總理的鉛筆與稿紙如此「鉛華褪盡」,大家都不禁對總理為抗擊金融危機從小事做起的精神,深為感動。

相關新聞
溫家寶用「心」晤傳媒 (圖)
溫家寶總理答記者問(全文) (圖)
溫總備足「彈藥」 應對新金融挑戰 (圖)
「保八」有難度 努力可達成
溫總發出全國總動員: 用自己的暖心,來暖中國的經濟
3要素構成「保八」可能性
中國促美守諾 保華資產安全 (圖)
歐亞貨幣大貶 人民幣實際正升值
駁斥達賴言論 盼法國表明態度 (圖)
應對金融危機 要加快改革 (圖)
大學生民工就業 溫總籲狠抓落實
工信部部長:不再推新產業振興規劃 (圖)
溫總:就算爬也想去台灣 (圖)
台方:樂見溫總來訪 惟需慎重規劃 (圖)
希望兩岸早簽經合協議 (圖)
本報記者邀訪港 總理笑答:盼去香港 (圖)
溫家寶:盡早實施在港人民幣結算 (圖)
挺港言論刺激 港股急升逾500點 (圖)
外媒熱評溫總:「信心」感染國人 (圖)
外媒關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